gabriel5_JANEK SKARZYNSKIAFPGetty Images_nato germany Janek Skarzynski/AFP/Getty Images

德国必须押注北约

柏林——北约成立于70年前,目的是防止自由民主西方和苏联东方之间爆发战争。期间冷战从未演变为热战的事实证明了它的成功。此外,每当北约部署军队,都拥有联合国安理会或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SCE)的授权证明。常常遭到批评的一个例外是它对科索沃战争的干预,但就那次行动而言,它结束了已经开始进行的一次种族清洗行动。

北约的主要目标是集体防御。北大西洋公约第5条——规定对一个成员国的攻击就是对所有成员国的攻击——时至今日仍与以往同样重要。这就解释了为什么西柏林在整个冷战期间能够保持自由,也解释了为什么波兰人、爱沙尼亚人、立陶宛人和拉脱维亚人现在可以安心相信他的自由是安全的。那些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归咎于北约东扩的人相当于隐晦地否认前苏联集团成员国享有与其他北约成员国相同的自由和安全权利。

从历史上看,尽管各成员国的起点不同,但北约的实力取决于各成员国间达成共识的能力。事实已经证明该组织有能力适应不断变化的全球环境并成功面对全新挑战。实现北约政治领域强化的团结并不是一个先决条件,而是在各成员国间通过无数次艰难谈判而取得的成果。

https://prosyn.org/4gA7H9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