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shGettyImages81490857 Johannes Simon/Getty Images

正视可持续发展目标

发自新德里——在本月晚些时候于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会议上,世界各国领导人将讨论一系列重要问题——尤其是在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上所取得的进展。而其中一些可持续发展目标则是热门话题,包括气候行动、体面就业和经济增长、优质教育,以及为实现这些目标而构建的伙伴关系。

但本次高级别全球聚会却并未激发起多少公众热情。事实上世界上很多地方的人基本上都忽略了即将举行的各项会议,他们不以为然地打打哈欠或耸耸肩,觉得那不过是另一场国际组织空谈秀而已。除非各国政府更加认真地对待可持续发展目标承诺,否则公众这种漠不关心——甚至冷嘲热讽——的态度只会日益加深。

自2015年下达可持续发展目标以来——这本身就是一项相当大的成就——“国际社会”一直未能创造实现这些目标所需的条件。当然鉴于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单方面转变,持续的贸易战以及许多世界领导人彼此之间的不尊重行为,许多人都会质疑国际社会是否依然存在。

https://prosyn.org/V3keCM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