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ganda1_SIMON MAINAAFP via Getty Images_vaccines SIMON MAINA/AFP via Getty Images

投资全球疫苗就是承认共同命运

内罗毕—在创纪录的时间内开发安全有效的新冠疫苗的杰出全球努力突显了疫苗的力量,它使我们能够离我们所爱的人更近,使我们离更繁荣、更公平的世界更近,让每个人都有机会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 疫苗是现代医学最伟大的创新之一,它让数十亿人过上健康的生活。 但是,阻止疫苗可预防疾病的爆发——不仅是新冠——取决于通过接种活动达到临界质量。

以脊髓灰质炎为例。 关闭教室以保护儿童免受新冠疫情影响似乎是前所未有的,但 1937年美国脊髓灰质炎疫情爆发催生了广播学校的诞生——即远程学习的早期创新。 在当时,脊髓灰质炎被认为只影响工业化国家,直到 1948年南非疫情爆发。这次爆发催生了第一个非洲脊髓灰质炎研究基金会,也促进了人们对脊髓灰质炎的全球负担的认识。 20世纪50年代,脊髓灰质炎每年平均导致600,000人瘫痪。

幸运的是,科学家在20世纪50年代后期开发了第一批脊髓灰质炎疫苗。 自 1988 年发起全球消灭脊灰行动(Global Polio Eradication Initiative)以来,疫苗已将全球野生脊灰(wild polio)病例降低了 99%以上,从每年数十万减少到仅剩下两个国家(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偶有零散病例。 2020 年,非洲获得消灭野生脊髓灰质炎认证,这为非洲在新冠疫情中带来了急需的一线希望。 强大的疫苗覆盖率使人们有可能相信,脊髓灰质炎有望成为继天花之后第二个通过疫苗接种被根除的疾病。

https://prosyn.org/1CFuEM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