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delsky157_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_trump 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特朗普时代的真理管理

伦敦—10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特说,普通流感有时候也能一年杀死“100,000多”美国人。“我们会关闭我们的国家吗?”他问道,“不会,我们已经学会了与它共存,正如我们正在学习与Covid共存,对大部分人来说,Covid的致命性要低得多!”

特朗普的第一个说法是真的:1918年和1957年,流感杀死了100,000多美国人。“我们已经学会了与它共存”,这是个观点问题,而他所谓的COVID-19对大部分人来说“致命性要低得多”则是模棱两可的(什么人口,在哪里?)

这则推特似乎没什么特别之处:众所周知,特朗普就喜欢大放厥词。但是,这条推特发出后不久,推特公司就将它隐藏,加上了书面警告,说它违反了“传播与COVID-19的误导性的、可能有害的信息”的规则。Facebook更进一步,将同样的帖子全站删除。

https://prosyn.org/4KAVww7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