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tes1_K M Asad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_poverty bangladesh KM Asad/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如何遏制贫困这种“疫情”

发自华盛顿特区/剑桥—极端贫困现象20年来首次在全球范围内有所恶化。尽管一些贫困国家如今也接收到了新冠疫苗,但这一疫情将在2021年底前使近1.5亿人陷入极端贫困状态,致使以往数十年的扶贫成果付之东流。

但世界仍手握一个巨大机遇去协助遏制这一状况,而不仅仅是通过更慷慨的援助和疫苗分发来应对。低收入国家也需要得到援助以实施和扩展力度更大的社会保护和生计维持计划。这些举措可以增强人们抵御未来经济危机的抗冲击能力,而那些有志于此的非营利机构和研究人员则可以携手合作帮助指明方向。

在过去20年中,为评估特定社会政策和项目在不同情境下的有效性而进行的细致高质量的研究明显增加。为了衡量那些有前景创新举措的实际效果,人们会采用一种名为随机评估且类似医学试验的极严格手段。

https://prosyn.org/e1wo9F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