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stor22_Joe RaedleGetty Images_chevron Joe Raedle/Getty Images

绿色资本主义之谜

纽约—热浪、洪水、干旱和野火正在世界各地肆虐,程度只会有增无减。尽管现在还有很多人叫嚣否认气候变化,但现在,意识到有必要采取紧急行动的却远不止气候变化活动家。政府、国际组织,甚至商界和金融界都向这件无法避免的事情低头了——至少看起来低头了。

事实上,世界已经浪费了几十年的时间修修补补碳交易、给“绿色”金融计划贴标,目前时髦的做法仅仅是设计花哨的对冲策略(“碳补偿”),这忽视了一个简单的事实,即全部人类都是一根绳上的蚂蚱:“补偿”可能对个人资产持有者有利,但对避免摆在我们所有人面前的气候灾难无济于事。

私营企业乐意采纳“绿色资本主义”,似乎只是为了避免遭到清算而耍的另一个花招。如果商业界和金融界的领袖们严肃对待这件事,他们就会认识到,我们有必要彻底改变方向,确保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这个星球仍然适合全人类居住。这与用棕色资产取代绿色资产无关,而是要分担棕色资本主义给数百万人带来的损失,并确保即便是最弱势的群体也能拥有未来。

https://prosyn.org/FiHEkP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