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ten137_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_tiananman square vigil 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历史诚信的力量

伦敦—我最喜欢的动画片之一是一位看上去像教授的年长男子与一位比他年轻很多的人交谈,可能是一名学生。“那些不研究历史的人,”老人说,“注定要重蹈覆辙。” 接着他又补充道,“而研究历史的人,注定会无奈地看着所有人重蹈覆辙。”

像许多笑话一样,这个笑话之所以有效,是因为它有一个真理的内核。但我仍然认为,最好还是要试图找出过去真的发生了什么,即使这样做会让人不舒服。一个体面的、开放的社会永远不应害怕探索昨天如何帮助造就今天,以及我们如何利用这些经验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当然,这可能让历史充斥着清洗和暴动的主题。这就是为何威权国家想要强加自己fict虚构的、政治上便利的叙事。但是,重视自由的开放民主的社会也需要对自己的历史保持勇敢和诚实。

https://prosyn.org/fw88eE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