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ten104_AnthonyKwanGettyImages_CarrieLamlookingdispleased 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林郑月娥接下来应该怎么做

伦敦—我和陷入困境的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不是很熟。我担任香港总督的时候,她在我的政府工作。她勤勤勉勉,广受尊敬—和当时殖民地的许多公务员一样,她也是天主教徒—在香港大学和剑桥大学受过教育。1997年香港主权回归中国后,我离开香港,她则在财政司飞黄腾达。在大部分政府中,最聪明的人通常都会聚集在经济部门管钱。在我的印象中,我从未听到过关于她的坏话。

但在今天,林郑月娥发现自己成了身陷重围的孤家寡人,尽管她是否应该承担所有指向她的责任尚不清楚。无论如何,她现在必须拿出真正的领导力以缓和香港的高度紧张。

2017年成为首席行政长官的时候,她想必已经知道要为了什么。她是一个精心设计的系统选出来的人选,这一系统是为了确保北京的中共能得到它想要的领导人。但从1997年至今,中国统治者似乎一直不擅长遴选这一职位的人选。而其装模作样地给整个过程披上民主的外衣也不曾令人信服。

https://prosyn.org/g6BY7K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