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n17_Clemens Bilan - PoolGetty Images_olafscholz Clemens Bilan/Pool/Getty Images

奥拉夫·肖尔茨如何在德国获胜

慕尼黑—奥拉夫·肖尔茨率领社会民主党人在德国联邦大选中以25.7%的得票率名列榜首,以微弱优势击败即将卸任总理安格拉·默克尔所在的基督教民主联盟(CDU)及其巴伐利亚姊妹党基督教社会联盟(CSU),上述两党的联合得票率为24.1%。

就在短短4个月前,肖尔茨宣布其目标是成为德国的下一任总理,当时社会民主党的民调支持率仅仅围绕约14~15%徘徊,对这样一个政党而言,这的确是一次惊人的胜利。当时,肖尔茨的宣言听起来相当大胆,甚至一厢情愿,因为社民党所遭遇的受损和削弱已被视为不可挽回。多年以来,该党传统的工人阶级和中产阶级基本盘正在越来越多地流失。现在,他们已经成功逆转了某些损失。

肖尔茨究竟如何实现此次选举惊喜?从社民党清晰的竞选口号中可以找到部分暗示:“为你量身打造的社会政策”(“Soziale Politik für Dich”)以及“尊重你”(“Respekt für Dich”)。在该党关于选举计划的在线辩论中,首要信息是肖尔茨制定了一项“未来计划,”而且知道如何才能从民粹主义者手中赢回选民。该党将以“尊重、”“尊严、”“未来、”和“主权欧洲”作为焦点。这项计划并不适合那些“自以为高人一等的人。”

https://prosyn.org/rGKkha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