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i1_Recep CanikAnadolu AgencyGetty Images_ubi market

全民基本收入如何帮助肯尼亚人对抗新冠

内罗毕—新冠大流行及其导致的经济衰退在 2020 年将全球 1.2 亿人推入极端贫困,许多国家依靠社会保障措施缓解打击。截至 2021 年 5 月,已有  222 个国家或地区的3,333 个此类计划得到规划或实施。

由于未来几十年世界将面临其他危机,我们必须学习如何更好地保护人们免受意外事件的影响——尤其是在气候变化的影响变得更加明显、使许多人面临自然灾害和收入冲击的情况下。但是怎么做?

帮助低收入家庭、确保免受冲击、打破贫困陷阱的社会保障计划提供了一个潜在的解决方案。但最流行的有定向现金转移支付计划可能无法解决供给侧障碍,例如粮食和其他必需品短缺,尤其是在危机期间。那么,什么样的现金转移都能减轻巨大冲击的影响?危机是否需要新的社会保障措施,现有政策能否提高韧性?

https://prosyn.org/Q5pJP5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