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ong237_Jitalia7 Getty Images_wealth distribution Jitalia7 Getty Images

进步中的悲观

伯克利—今天,人类总体上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加富裕。然而,从流行病短期挑战到全球变暖的生存威胁,人们普遍认为事情正在严重恶化。新年伊始是充满希望的时刻,但是否悲观才是更合适的默认值?

要回答这个问题,应该在更广泛的背景下考虑当前的状况。在农业发明后的最初一万年里,无论你怎么定义“乌托邦”,人类都没有任何实现的机会。然后,在我们父母和祖父母的有生之年,人们看到了接近这一理想的希望。但我们却一再错失了它。我已故的朋友马克斯·辛格(Max Singer)曾经说过,在我们弄清楚财富分配的政治之前,一个真正的“人类世界”是遥不可及的。

直到几代人之前,人类还在遵循马尔萨斯的节奏。技术进步缓慢,死亡率极高,因此人口规模就是一切。世界上有近三分之一的老妇没有幸存的儿子和孙子,因此也没有社会权力,因此在生育年龄要生更​​多孩子的压力是巨大的。由此产生的人口增长(在农地规模没有相应增长的情况下)抵消了源自更好的技术的生产率和收入收益,典型的生活水平保持低水平停滞状态。

https://prosyn.org/BgmnHZ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