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rian118_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_imflogoconference 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该如何防止被逐步边缘化

发自纽约—今年我并未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10月年度会议。相反我密切关注了有关这次会议的报道并与一些我所敬重的与会者进行了交谈。对于全球经济的福祉来说目前正在逐步浮现的状况是令人相当沮丧的。尤其是经济持续疲软和碎片化压力的前景将使多边机构的信誉和效能面临挑战。

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号召力无疑是极强的,甚至近乎独一无二的。每年的年度会议都会吸引来自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级经济和金融官员以及大量私营部门代表。这是一次非同寻常的全球聚会,不仅利于官员们交换意见,而且在企业联络交流方面也作用甚大。

在过去几年中日益增加的会议附属活动正在让正式会议变得越来越黯然失色,尤其削弱了会议在改善政策制定方面的贡献度。实际上今年我根本找不到一个对会议的主要政策输出(两大机构的最高政策制定委员会所发布的公报)给予特别关注的人。

https://prosyn.org/OP0PxM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