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llaney126_Arvind YadavHindustan Times via Getty Images_modixijinping Arvind Yadav/Hindustan Times via Getty Images

印度对华的绥靖政策瓦解

新德里—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最近宣布,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 Narendra Modi)“心情不好”,他表示愿意调解印度与中国重新燃起的边境冲突。多年来为了安抚中国,莫迪现又一次受到了中国对印度领土的侵犯。这足以说服他改变态度吗?

当印度忙于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危机时,中国显然正在计划下一次试图以武力改变该地区的领土现状。上个月,中国人民解放军迅速、协调一致地入侵了印度拉达克地区冰冷的边境地带,这很可能是数月准备的结果。解放军现在已经在其渗透的地区建立了重兵把守的营地,并在实控线(LAC)的己方一侧部署了武器,这在印度部署的攻击范围内。

中国的“意外”行动本不应该出乎意料。去年8月,中国政府强烈谴责印度将拉达克(包括中国控制的阿克赛钦高原)建立为新的联邦领土。(上世纪50年代,中国吞并了原本是印度缓冲区的西藏,夺取了阿克赛钦)。今年,解放军在印度边境附近进行了定期作战演习。

https://prosyn.org/NZL4fR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