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hs325_Bruna PradoGetty Images_brazilcoronaviruspovertyinequality Bruna Prado/Getty Images

不平等是如何助长新冠病毒死亡率的

发自纽约—美国,巴西和墨西哥这三个仅拥有全球人口8.6%的国家占据了世界近一半(46%)的已通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死亡人数,而欧洲约有60%的死者集中在占全欧人口38%的三个国家(意大利,西班牙和英国)。相比之下北欧和中欧大部分地区的死亡人数和死亡率都要低得多。

有几个因素决定了一个国家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死亡率:政治领导人的素质、政府应对措施的连贯性、医院病床数量,国际旅行的范围以及人口年龄结构。但还有一个深层次的结构特征似乎正在左右着上述因素的作用效果:一个国家的收入和财富分配状况。

美国,巴西和墨西哥的收入和财富分配不均程度都极高。世界银行报告了近年来(2016~2018年)这三国的基尼系数,美国为41.4,巴西为53.5,墨西哥为45.9(该系数为100分制,100表示​​绝对不平等,一人控制全国所有收入或财富,0则表示每个人或每个家庭的分配完全均等)。

https://prosyn.org/8uWWb2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