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ill117_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_jeromepowellcongress 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通胀前景变得更加模糊

伦敦——今年1月,我曾表示乐观,认为整个西方世界(及其他地区)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正在降低,而此后的高频指标也的确支持出现某种良性前景。美国和重新开放的中国尤其如此。但同样的乐观也适用于欧洲大陆、英国(尽管程度较低)以及其他许多发展中和新兴经济体。

尽管近来出现了某些积极迹象,但新的不确定性来源依然存在。首先,通胀持续下降的实证在美国和欧洲都有削弱之势,导致各国央行警告其可能需要恢复快速紧缩的货币政策。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刚刚告诉国会,在上次加息幅度从50个基点降至25个基点后,美联储可能需要重新扩大加息幅度。鉴于美国货币政策在全球经济中占据核心地位,上述变化并非小事。

随着短期利率预期急剧攀升,金融市场已适时陷入低迷状态。市场现在预计,美联储会将利率提升至5%以上,某些观察人士甚至预计会提升至6%的高位。无论如何,投资者在未来许多年都不得不克服更多障碍,其中包括股票市场。

https://prosyn.org/wxCA5i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