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braith22_Alex WongGetty Images_bidenpowell Alex Wong/Getty Images

对持续性通胀-和无党派美联储-的再次思考

发自奥斯汀—美国中期选举结束两天后,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美国通胀已经放缓,市场“欣喜若狂”,美联储当前可能会放慢加息步伐。考虑到来自油价的上涨压力已经在6月消散,而且整体物价变动自7月以来一直较低,这一时点是具有战略意义的。随着选举落幕,似乎现在可以安全地承认事实了。
 

就在刚刚过去的8月,哈佛大学知名经济学家杰森·福尔曼(Jason Furman)写道,美国的“潜在通胀”“更有可能上升而非下降”,而美联储则“需要坚持其快速加息的方案”。我回答说“持续不断的新闻头条并不意味着物价上涨本身就是持续的”,或许“大通胀恐慌已经过去了。”
 

有这样想法的可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美联储的专业经济学家在大约一年前似乎也做出了类似的预测。著名哈佛大学经济学家肯尼斯·罗格夫(Kenneth Rogoff)在2022年5月抨击了专业经济学家们认为价格冲击可能只是暂时的想法;我则反驳他说美联储雇佣了一批“很可能预期价格稳定会(在新的水平上)回归”的“明智技术专家”。
 

https://prosyn.org/LQOq5k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