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berg16_STEFANI 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_USgrocerystore Stefani 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光靠加息无法遏制通胀

纽黑文—美国通胀创出新高,经济学家们正在讨论美联储需要加息到多高才能抑制需求,控制价格增长。一些评论员认为,美联储需要像 1980 年代初的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尔克(Paul Volcker)一样积极,后者最终将利率提高到 20%。

可以理解的是,这些数字引发了对遏制通胀的措施将导致经济衰退和失业率急剧上升的担忧。正如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的最新政策简报所观察到的那样,通过紧缩政策减少的职位空缺在经验上与失业率的增加密切相关。

更糟糕的是,加息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失业率,并且短期内不足以控制通胀。最近的价格上涨可能是由新冠大流行之后的异常高需求所引发,但供应侧的因素——尤其是劳动力短缺和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造成的能源危机——也发挥了重要作用。除非这些因素也得到解决,否则通胀无法得到控制。

https://prosyn.org/RAlyUU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