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ill67_gettyimages_protestposterspeaker Getty Images

我们问题背后的问题

伦敦——作为皇家国际事务学院(查塔姆研究所)主席,我最近与该组织一些最有力的支持者、研究人员和其他领导者共同主持了一次现场活动。活动结束时,我更清晰地了解了我们这个时代的三大问题:生产率增长放缓、反建制政治和中国的崛起。

总体而言,我们之所以面临这么多”问题“,是因为国际资本主义模式已经不再发挥应有的作用,尤其是在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这些年当中。在许多西方选民看来,这一点已经越来越明显,哪怕专家一直在努力理解正在发生哪种性质的经济和政治转型。

20世纪70年代伴随我成长的经济教科书认为,在基于市场的系统中成功的企业应当为股权所有者带来利润,而这反过来又会导致更强劲的投资和工资的上涨。与此同时,获利的可能性应当吸引新的市场进入者,而这反过来又会侵蚀现有企业的获利能力,推动竞争并刺激创新活动。

https://prosyn.org/jj4WxF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