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llaney132_AHMAD AL-RUBAYEAFP via Getty Images_isis Ahmad Al-Rubaye/AFP via Getty Images

伊斯兰斩首的含义

新德里—上个月,18岁的车臣移民在巴黎市郊一所中学附近跟踪、刺杀并斩首了一名该校历史教师塞缪尔·帕蒂(Samuel Paty)。时隔不久,一名携带《古兰经》的突尼斯男子在尼斯一所教堂内斩首一名妇女,并刺杀另外两人。同一个月,两名英国出生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被引渡到美国接受审判,罪名是参与了叙利亚的一宗野蛮绑架案,用摄像机录下斩首美国和其他人质的视频。

在这个饱受暴力折磨的世界,这样的杀戮也显得十分野蛮。受害者的绝对数字相对较小,但这种行为给现代文明的基本原则所造成的威胁不容忽视。

古希腊人和古罗马人将斩首作为一种死刑方式。如今,激进伊斯兰教徒往往用它进行法外处决,对此各国都有报道,包括埃及、印度、菲律宾和尼日利亚等。在莫桑比克,据报道光是在这个月就有包括妇孺在内的多达50人被与伊斯兰国有关的武装人员谋杀——很多人还被斩首。

https://prosyn.org/IUVHcf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