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llaney135_STRAFP via Getty Images_myanmar coup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不要孤立缅甸

新德里—无论直接抑或间接,军方一直在缅甸发号施令。现在军方通过拘捕平民领袖和夺权戳破了十年来渐进推行民主的假象,导致西方利用制裁和国际孤立来惩罚这个国家的呼声越来越响亮。听取这样的意见将犯下巨大的错误。

“缅甸之春”的退潮意味着泰国、老挝、柬埔寨、越南和缅甸等所有东南亚大陆国家全部处于独裁统治之下,就像它们巨大的北方邻国中国一样。更为根本的是,缅甸的逆民主化进程提醒人们,民主制度不太可能扎根于独裁领袖和机构仍然根深蒂固的地方。

有鉴于此,惩罚性举措只能表达民主国家的失望,而这样做的代价是,阻碍缅甸的经济自由化、拖累其公民社会的发展,同时逆转其朝着与民主国家深化接触转变的过程。而且就像过去一样,制裁首当其冲损害的是普通民众的利益,而不是那些将军。

https://prosyn.org/4fBa4p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