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ami161_Artur Widak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_netanyahu Artur Widak/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又是内塔尼亚胡?

特拉维夫—以色列一年中第3次选举决战对本雅明·内塔尼亚胡总理并不友好。尽管他的右翼极端正统和民族主义政党集团在议会相比前陆军总司令本尼·甘茨所领导的中左翼集团赢得了更多席位,但他仍然缺乏组建政府所需的议会席位多数。这样的结果对以色列民主而言不是好兆头。

以色列很可能在未来几个月陷入到困境当中。内塔尼亚胡阵营所拥有的58个席位不同于反对派的55个席位,是一个团结一致的联盟。反对派的55个席位则由甘茨的蓝白联盟、工党梅雷茨联盟和阿拉伯多数党联合名单联盟组成,即使他们在以色列国会的120个席位中占据多数,也很难以此为基础组建新政府。

但甘茨领导的阵营仍有可能阻止内塔尼亚胡组建政府,尤其是,如果赢得7个席位的以色列我们的家园党领导人阿维格多·利伯曼坚持承诺 ,绝不加入利库德所领导的联盟。但有人怀疑,一个自称为阿拉伯以色列人“第五纵队”敌人的政党是否会与包括阿拉伯联合名单在内的反对派站在一起,因为他们一直宣扬将以色列的阿拉伯公民交给巴勒斯坦国。

https://prosyn.org/Fq9UeI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