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aldi1_Issam Rimawi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_palestine Issam Rimawi/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

绿线就是和平的红线

拉姆安拉— 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宣称,以色列愿意用“和平换和平”的方案代替“土地换和平”。土地换和平是中东和平的最初方案。即便是美国总统唐纳德 川普当局许可以色列霸占约旦河西岸的三分之一土地,永久统治巴勒斯坦人和领土。巴勒斯坦联合政府不能接受这样的提议。

这根本不是一回事。本月初,以色列国会经过讨论,批准了本国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之间的关系正常化,同时在48小时内以色列合法化了近5,000个非法的定居点。政治家们表决的文本中没有提到停止吞并。事实上,内塔尼亚胡和其他内阁成员明显显示领土扩张的野心,不承认巴勒斯坦的独立,并且重申整个耶路撒冷,包括被其强占的部分和圣城都是以色列的领土。他们不承认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分别建国的事实,推出所谓“大以色列国”。以色列也是中东国家中唯一一个不标定国界的国家。

以色列正在抢占巴勒斯坦的领土,孤立东耶路撒冷,蚕食约旦河西岸,围攻加沙。他们不计后果地推行自己的计划。中东各国领袖在国际刑事法庭的控告,要求制止其领土扩张。值得玩味的是,最近一次的领土扩张,在那些亲以色列人士的眼里是一个“魅力外交”,将对和平的构建创造有利条件。

https://prosyn.org/rRLpiS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