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wamoto3_ Eugene Hoshiko - PoolGetty Images_japan prime minster Eugene Hoshiko/Pool/Getty Images

后安倍时代的安倍经济学

东京—日本议会定于本周确定菅义伟为新首相,取代即将离任的安倍晋三。在执政近八年后,安倍在上个月宣布因健康原因辞职。日本以及国际观察分析人士正在猜测,安倍政府的经济政策路线(被称为“安倍经济学”)是否会在菅义伟的领导下发生重大变化,以及即将发生哪些变化。

其中的答案将具有重要的地缘政治影响。毕竟,日本仍在努力克服2019冠状病毒病带来的负面冲击,而在中美对抗不断加剧的背景下,日本的经济脉象正变得越来越关键。

在日本国外的许多人士或许认为,向执政的自民党承诺保证安倍政策连续性的菅义伟,将不会对现有政策作出显著的调整。这或许是他作为安倍八年任期间的内阁大臣,也就是日本第二具影响力的官职,能打出的最好的牌。

https://prosyn.org/gctKUz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