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o4_Yuichi YamazakiGetty Images_olympics japan Yuichi Yamazaki/Getty Images

奥林匹克规模的新冠风险

东京—2020年,亚洲——尤其是东亚——往往被赞誉为有效应对疫情的典范。虽然西方国家经历了严厉的封锁以及感染率和死亡率飙升,但亚洲国家却在很大程度上成功控制了新冠。但现在局面已经发生逆转,东亚在疫苗接种方面远远落后于美国和欧洲。这对今年夏天即将在东京举办的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而言绝不是什么好兆头。

截止6月15日,日本疫苗接种在38个经合组织国家中排名倒数第二,即每百名民众仅接种20.9剂。相比之下,英国每百名民众接种106.1剂,而美国每百名民众接种率则是93.3。

日本为什么会远远落后于其他经合组织国家?首先,政府迟迟未能与疫苗生产商达成采购协议,尤其是因为厚生劳动省不愿为新疫苗提供快速紧急审批服务。

https://prosyn.org/UpYt0x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