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ews10_KHALIL MAZRAAWIAFP via Getty Images_jordan Khalil Mazraawi/AFP via Getty Images

约旦宫廷阴谋背后的内幕?

温彻斯特—“我不是治理崩溃、腐败和无能的罪魁祸首,这样的状况在过去15~20年间在我们的治理结构中普遍存在,而且还越来越严重。”显然处于居家(或宫廷)软禁状态的约旦王子哈姆扎·本·侯赛因在4月4日由英国广播公司分享的一段视频消息中如是说。

这位现年41岁的已故国王侯赛因的儿子是否策划发动政变,推翻其59岁的同父异母兄长阿卜杜拉国王?如果真是这样,这将是对那些致敬约旦1994年与以色列和平条约者的粗暴唤醒,这些人自那以后就将哈西姆王国视为动荡地区中的一块稳定的绿洲。

这种假设自有其依据。10年前爆发的阿拉伯之春剧变几乎对约旦没有任何影响。但如果这样的稳定最终成为虚幻,人们就不得不担心约旦继叙利亚和伊拉克之后陷入动荡,甚至还可能拖累以色列和沙特阿拉伯,同时为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等极端团体提供新的发展场所。鉴于这其中牵扯的利害关系,美国和约旦的其它西方盟友可能会发现自己卷入到又一场中东冲突。

https://prosyn.org/Qu1tp29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