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d poverty Daniel Berehulak/Getty Images

各国如何更快减贫?

吉隆坡和曼彻斯特—世界能够在2030年消灭贫困,实现这一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所制定的目标吗?联合国大会最近重申了这一时限,但承认,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加快全球行动”解决贫困的根源。在国际社会探索新方案的时候,历史教训很有指导意义。

几十年来,减贫一直是发展政策的核心。在千年发展目标(MDG)的15年中,生活在贫苦中的人口——每天生活费低于1.90美元——比例大幅下将,从MDG启动的第一年2000年的近27%,下降到2017年的约 9%。MDG是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的前身。

乍一看,SDG最初几年的减贫速度也令人印象深刻。2016年1月至2018年6月期间,据估计有8,300万人摆脱了极端贫困。但是,要保持这一势头,在2030年实现目标,还需要让大约1.2亿人摆脱极端贫困。尽管进展令人欣喜,但进展的速度差强人意。

https://prosyn.org/3Y5cs62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