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goff210_ NELSON ALMEIDAAFP via Getty Images_brazilprotest Nelson Almeida/AFP via Getty Images

拉丁美洲火山下

剑桥—目前,市场稳定和潜在社会矛盾之间有所脱节,这一现象或许在拉丁美洲最为突出。而问题在于这种失调还会持续多久。

目前,该地区的经济指标不断改善,债务市场也出奇地风平浪静。然而,民众中烧的怒火正蔓延街头,这在(但不仅限于)哥伦比亚尤为严重。拉丁美洲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的比率已经达到新兴市场国家中位数的四倍,即使在第三波大流行来临之际,该地区的6.5亿人口仍面临着一场正拉开帷幕的人道主义危机。

随着政治不确定性的上升,在深受低生产率增长困扰的地区,资本投资已陷入停滞。更糟糕的是,拉丁美洲有一代儿童在近一年半里都无法上学,这使得他们在教育上赶上亚洲的希望进一步破灭,更别提想赶上美国了。

https://prosyn.org/rH2Zhe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