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na120_IBRAHIM AMROAFP via Getty Images_lebanonprotestflag Ibrahim Amro/AFP via Getty Images

黎巴嫩需要新的开始

马德里—“阿拉伯东方的学术之都,”以及“最大限度地实现百花齐放和多元主义的理想之地”是贝鲁特最著名的儿子,作家阿敏·马洛夫对20世纪60年代这座城市的描述。在其最新著作文明的沉船中,马洛夫描述了在遭受夺走太多中东国家光明前景的同样的宗派主义蹂躏后,那个光辉灿烂而又活力四射的黎巴嫩的衰落。

8月初,黎巴嫩首都的许多地方被港口发生的大爆炸夷为平地。种种迹象表明,这场悲剧是与该国政治僵化直接相联的一再疏忽的结果。灾难发生前夜,黎巴嫩外长辞职,并警告狭隘的党派利益有可能将黎巴嫩变为一个失败的国家。

贝鲁特大爆炸不过是冰山一角。黎巴嫩已经陷入了一场深层次的经济和金融危机,一场反对政治僵局、系统性腐败和外国势力持续干涉的抗议浪潮已经于去年10月爆发。自那以后,局面进一步恶化。

https://prosyn.org/sIw6sK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