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ten116_DIPTENDU DUTTAAFP via Getty Images_indiaprotestchina Diptendu Dutta/AFP via Getty Images

对华“压制”主义

发自伦敦—我们都应该去了解一些历史以便从中汲取适当的教益,而那些貌似相近的历史事件在仔细检验后往往会变得大相径庭。因此当近期有人指出中国最近的行径——欺压,撒谎和违反条约——与第一次世界大战前的德国类似时,我是对此感到怀疑的。

比如说德皇威廉二世曾在1911年引发过一场国际危机,他将一艘军舰派往摩洛哥阿加迪尔,试图迫使法国让步并挑拨英法关系。谁知事与愿违,反而使得英法两国确认了德国的侵略意图——而三年后的战争爆发也证实了这一结论。

而目前就中国共产党的行为得出类似结论或许过于悲观了。但是最近几个月所发生的事件显然要求世界其他地区,特别是自由民主国家作出协调一致的应对。如果想要阻止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进攻性行为,我们就必须团结起来共同行事。

https://prosyn.org/OHDCzF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