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hs328_ALEX EDELMANAFP via Getty Images_trump covid-19 Alex Edelman/AFP via Getty Images

毒害特朗普的谎言

纽约—世界各地数千万人因贫困、运气不佳、作为必要服务领域人员面临风险,或决策者的糟糕决策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然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感染完全是咎由自取。特朗普公然蔑视科学并漠视公共卫生建议,是导致他染病的直接原因。更糟糕的是,他的这番态度导致美国死亡人数飙升,目前的总数已超过21.4万人

自此次大流行以来,世界各地的公共卫生专家一直恳求公众戴口罩、避免大型集会、并与他人保持距离,以阻止病毒的传播。然而,一向非理性的特朗普却拒绝了一切建议。就在宣布他和第一夫人检测呈阳性的前两天,特朗普还嘲笑拜登戴口罩。特朗普在第一次总统辩论中说道:“我不像他一样戴口罩。每次见到他,他都戴着口罩。就算离别人有足足200英尺,他还是会戴着我见过最大的口罩。”

特朗普拒绝了公共卫生专家和地方官员的呼吁,最近几个月一直在室内和室外举行大型集会,并和其他未戴上口罩的与会者站在一起。他也藐视了白宫的基本预防措施,包括与工作人员保持距离和在会议中戴口罩的要求。

https://prosyn.org/biiHDD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