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ch125_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_covid empty street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美国潜在消费需求的增长极限

纽黑文市—当第二针疫苗注进我的手臂时,我几乎尝到了满足欲望的快感,这一欲望一直未得到满足。在近一年的时间里,我都处于隔离的状态,是时候放纵一下自己了。

虽然我足够幸运——实际上是因为我年纪大——被纳入第一波接种的行列,但美国其他人群也随之开启了接种工作。到2021年年底,随着新冠疫苗的广泛分发,群体免疫的已不再是幻想。随着新冠疫情噩梦的结束,金融市场上广泛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即长期以来被限制人身自由的美国消费者终于可以放松下来,享受V型复苏的辉煌。    

但愿如此。经济学领域对“潜在需求”的研究颇为广泛。虽然“潜在需求”通常适用于汽车、家具、电器等耐用品的消费,但这一需求也适用于住宅建筑活动和工厂和设备的商业投资。

https://prosyn.org/u22cmr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