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verhulst2_Patrick FotoGetty Images_citytechnologyconnection Patrick Foto/Getty Images

发挥人工智能本地主义的潜力

发自纽约—每一项新技术都会经历一个从炒作到沉寂的过程。然而即便按照惯常的标准,人工智能的发展也堪称跌宕起伏。那么这项技术究竟是革新社会的英雄还是破坏就业的恶棍?与往常一样,事实并非如此非黑即白。

作为一项通用技术,人工智能的形态将取决于我们会如何打造它,其最终影响也将由我们构建的治理框架所决定。随着对新人工智能政策的呼声越来越高,人们也有机会以最大化该技术收益并限制其潜在危害的方式来塑造整套法律和监管基础架构。

直至最近,针对人工智能治理的讨论仍主要停留在国家层面。然而大多数国家的人工智能战略(尤其是中国的)都专注于在全球范围内获取或维持竞争优势。它们本质上都是些旨在吸引投资和增强企业竞争力的商业计划,通常还会附上对国家安全的额外强调。

https://prosyn.org/IsriBB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