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goff232_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_japanstockmarket 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即将到来的金融传染

坎布里奇—考虑到通胀和利率飙升,更不用说地缘政治风险的大幅增加,世界在 2022 年没有发生系统性金融危机堪称一个小小的奇迹。 但公共和私人债务在已经一去不返的超低利率时代升至创纪录水平,经济衰退风险高企,全球金融体系面临着巨大的压力测试。 发达经济体(例如日本或意大利)的危机将难以遏制。

诚然,更严格的监管降低了核心银行业的风险,但这只会导致风险转移到金融体系的其他地方。 例如,不断上升的利率给大量举债购买房产的私募股权公司带来了巨大压力。 现在,住房和商业地产处于持续急剧下跌的风口浪尖,其中一些公司很可能会倒闭。

在这种情况下,为私募股权购买房地产提供大量资金的核心银行可能会陷入困境。 这还没有发生,部分原因是轻监管企业面临的按市值记账的压力较小。 但想必利率在经济衰退期间仍会居高不下(当我们退出超低利率时代时,这种可能性很大)。 这样一来,广泛拖欠付款可能导致形象难以保持。

https://prosyn.org/jdEpOi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