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son156_LOIC VENANCEAFP via Getty Images LOIC VENANCE/AFP via Getty Images

必须尽快引发俄罗斯金融危机

发自华盛顿特区——欧洲国家在为俄罗斯出口油价设定上限方面的外交对立可能会阻碍限制克里姆林宫侵略乌克兰战争资源的努力,而现在也是打破这一僵局的时候了。

波兰、爱沙尼亚和立陶宛希望实现每桶石油不超过30美元的价格,而希腊、克里特岛和马耳他则定价在60~70美元之间。据报道欧盟委员会提议将62美元作为折中方案,美国则敦促欧洲人在12月5日的上限生效最后期限前达成一致。

大部分的争论都围绕着价格上限对全球油价的潜在影响。当七国集团在夏季首次宣布要设定价格上限时,摩根大通预测油价将飙升——或许高达每桶380美元。但事实上自那以后布伦特基准油价已经从每桶100美元左右稳步下跌至近80美元,而俄罗斯目前每桶能卖60美元,两者之间的较小价差凸显了各国通过购买石油支持克里姆林宫战争机器的耻辱。

https://prosyn.org/7mllXI8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