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rian116_RONALDO SCHEMIDTAFPGetty Images_argentina Ronaldo Schemidt/AFP/Getty Images

谁再次失去了阿根廷?

切尔诺比奥—投资者和经济观察家开始问一个我在18年前发表的一篇文章中所提出的问题:“谁失去了阿根廷?”2001年年底,阿根廷陷入了一场日益激烈的指责游戏,不久后便发生了债务违约,陷入深度衰退,国际信誉遭到持久打击。这一回,不少原先的受害者和原告卷土重来,还加进了不少其他人。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所有人都在重演一出可以避免的悲剧。

在经历了一场结果糟糕的初选后,阿根廷总统马克里不得不在他承诺永远不会重现的经济和金融环境中完成新的任期。阿根廷采取了资本管制,并宣布债务延期。其主权债务被穆迪(Moody’s)降级为垃圾级,被标注普尔(Standard & Poor’s)列为有选择违约级。深度衰退爆发,通胀畸高,贫困增加板上钉钉。

马克里上台并开始采取广受国际社会赞扬的改革日程还不到四年。但此后,阿根廷就陷入了麻烦,其所接受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援助创下了历史记录。

https://prosyn.org/ezF1ZO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