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ilock1_Miguel PereiraGetty Images_working from home Miguel Pereira/Getty Images

做好居家上班时代的管理工作

纽约—许多管理人员将今年因疫情流行而导致的居家办公作为标准的远程办公来看待。但事实其实并非如此,而且以这种假设前提来运营可能最终会对员工的士气造成损伤。虽然疫情期间办公室员工往往比核心员工日子要好过,但突然过渡到远程办公却会造成困扰,而且我们也不应忽视由此所带来的影响。

领导力专家和认知科学家可以证明,导致人们对变革抵制的与其说是变革本身,还不如说是对失控和不确定性的恐惧。人类——还有其他动物——当对自身生活的决定权被剥夺时就会做出防御性的反应。在最近对2019年新冠病毒和心理健康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美国和欧洲5国接受调查的相信他人或随机概率主要决定其遭遇的成年人所报告的抑郁症状也相对更严重一些。

主动选择远程办公和突然被迫居家工作之间存在着很大的差别。虽然避免了日常通勤是件好事,但普通上班族却根本没有做好将家居转变为临时工作场所并在同时承担以前一直外包的教学、育儿和老人护理等工作的心理或财务准备。许多家庭居所并不具备轻松实现远程办公的条件,而某些员工的家庭状况则对成功不利。

https://prosyn.org/0cqeL6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