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slade2_ Santosh Krl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_medical oxygen Santosh Krl/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医用氧气,让新生命呼吸

纽约—新冠肺炎已经夺走了至少 1800 万人的生命,其中有多少人是因为缺少医用氧气致死是个问题。政府不想谈论这个问题,因为这可能意味着承认成千上万——甚至数十万公民本不应该死亡。但除非卫生系统采取措施确保未来有足够的氧气供应,否则它们有可能重蹈过去两年的覆辙。

高收入国家已经在努力确保医用氧气供应,但许多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仍旧需要国际支持。这些国家在大流行之前就有人因缺乏医用氧气而死亡,因为全球卫生和开发机构没有认真帮助中低收入国家政府缩小需求和供应之间的缺口。

这一缺口是中低收入国家新生儿和儿童死亡率居高不下、成人死于传染病和慢性病,以及有人死于需要手术的伤害的原因之一。大流行之前发表的研究发现,在尼日利亚医院因肺炎而住院的的儿童中,有五分之四没有得到他们需要的氧气,而只需要让氧气到达儿科病房,就可以将儿童死亡率降低 50%。

https://prosyn.org/CmjEwE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