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ch122_Caroline BrehmanCQ-Roll Call, Inc via Getty Images_us economy Caroline Brehman/CQ Roll Call, Inc via Getty Images

两个经济体之间的故事

发自纽黑文—就在一刹那间,一场疫苗主导下的经济复苏似乎必将成为现实。现代科学打造了我在七旬人生中得以见证的其中一项最伟大奇迹。正如新型冠状病毒将世界经济拖入了有史以来最为剧烈和深重的衰退那样,如今似乎有可能出现同样强劲的对称性复苏。

但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由于新冠病毒仍在肆虐——当前感染率,住院率和死亡率(再度)失控——欧美地区的经济活动短期风险显著上升。而在预期中的第二波新冠浪潮来临之际,民众的疫情疲劳情绪与公共卫生操作的政治化又同时发难。

不幸的是,这正契合了我最近警告过的二次探底式可怕衰退的发展轨迹。我在此重申这个基本论点:自二战以来美国的11个经济周期中有8个出现了明显经济复苏后发生倒退的状况。而这种倒退的出现需要具备两个条件:经济衰退所造成的持续脆弱性以及爆发后续冲击的可能性。而不幸之处在于当前两个条件目前都已被满足了。

https://prosyn.org/ZP45xm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