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ard4_sorbettoGetty Images_fakenewscoronavirus sorbetto/Getty Images

平抑假疫情新闻曲线

牛津—你会相信冠状病毒系由某国政府开发,用来削弱外国对手吗?或者它是由“爱国者”开发,用来点燃反“大政府”和“暗深国家”的革命吗?悲哀的是,太多的人在网上看到这些假消息,然后把它分享给了朋友和家人。

尽管如此,我们学到更多的是谁在炮制假疫情消息,以及如何阻止它们的传播。除了医护工作者冒着生命危险、科学家焚膏继晷开发疗法和疫苗之外,还有一项COVID-19应对措施值得承认。在过去几年中,全世界的事实核实者已具备发现和指认在公共领域传播的谎言的能力。如今,他们开始关注COVID-19危机的垃圾新闻,帮助社交媒体平台更快地行动起来,驱散和阻止谣言、假消息和阴谋论

在牛津互联网研究所(Oxford Internet Institute)我们跟踪专制政权所炮制、在多平台大规模泛滥的COVID-19假消息。中国、伊朗、俄罗斯和土耳其的国家支持的新闻机构拥有大量全球受众,理论上可以用英语内容触及十亿社交媒体账户。尽管其中一些账户是假帐户,但这些内容正被数千万真实用户在网络上分享。

https://prosyn.org/5d00Bw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