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rushcheva162_Matthew SimmonsGetty Images_muppets Matthew Simmons/Getty Images

俄罗斯木偶还是美国傀儡?

莫斯科—西方人花了20年时间想知道为什么俄罗斯人民会陷入普京的魔掌。外交官、历史学家、经济学家和专家学者都未能提供一个令人满意的解释。但是,在学者和战略家失败的地方,也许《芝麻街》的居民,从科米蛙到埃尔莫,可能会成功。

那是1996年。我的祖国正处于 "休克疗法 "之中——苏联解体后通过法令对经济进行迅速的自由化和私有化——而我正在普林斯顿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有一天,CNN上一篇关于俄罗斯的报道引起了我的注意。与众不同的是,它不是关于一场杀戮或商业收购,也不是关于一个寡头的兴衰——用圣洁的语气传递的负面报道,总是令人不寒而栗。相反,这是一个看似积极的故事:芝麻街要来莫斯科了。

但听着CNN主持人傲慢的评论,我的欣慰很快就变成了沮丧。显然,在俄罗斯建立芝麻街并不是该国开放所促成的文化交融的一个例子。相反,猪小姐和大鸟将确保美国的民主意识在广阔的后苏联空间的儿童心中扎根——不仅在俄罗斯,也在爱沙尼亚、乌克兰、格鲁吉亚和其他前苏联共和国。我换了频道。

https://prosyn.org/2XN2ji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