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a1_GENT SHKULLAKUAFP via Getty Images_albaniaafghanrefugees Gent Shkullaku/AFP via Getty Images

北约拯救阿富汗人的职责

地拉那—阿尔巴尼亚历史上最荣耀的篇章莫过于其在二战期间面对欧洲犹太人的毁灭而表现出来的英雄主义孤例。没有人要求我们的祖父母冒着生命危险、而且往往牺牲生命来拯救人们免遭屠戮,但无数阿尔巴尼亚人——包括穆斯林、基督徒和无神论者——恰恰自发地这样做。多亏阿尔巴尼亚人的荣誉准则要求所有人为有需要的陌生人提供庇护,阿尔巴尼亚成为唯一一个欧洲国家,在战争结束时接纳的犹太人比开始时还多。

紧接着,我们自身就遭到了迫害。在战胜外部敌人后,我们在国内遇到的敌人同样凶恶:我们面对着一个惯于压迫的极权主义政府,对那些被其视为敌人的人进行监禁、杀害和折磨。

我们经历了阿富汗人民现在所面临的塔利班在全国巩固权力的状况。就像塔利班对待自己的对手一样,我们所生活的国家封闭边境并迫害异见人士及其家属。近50年来,我们一直渴望拥有阿富汗人在过去20年里曾品尝到的自由,而他们现在注定是要失去这样的自由。

https://prosyn.org/jsRaTT0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