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ofor1_CRISTINAALDEHUELAAFPGettyImages_nursepreparingmalariavaccine Cristina Aldehuela/AFP/Getty Images

最好的疟疾疫苗

阿布贾—目前,撒哈拉以南非洲正在试点一种新的疟疾疫苗,90%的疟疾病例发生在该地区,新疫苗可能成为改变全球健康局面的因素。但是,要让新疫苗充分发挥权力,卫生部门必须做出一些重要改变。

疟疾每年都要造成全世界一百万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五岁以下儿童。疟疾给非洲造成的经济成本——治疗费用、旷工旷课、生产率下降以及投资和旅游业损失等——每年估计可到120亿美元。

新的RTS,S/AS01(RTS,S)疫苗由葛兰素史克公司花了32年,耗资 7亿多美元研发,它可以大大有助于改变这一局面。5—17个月儿童临床测试表明,接种四剂疫苗能够在此后四年中降低大约四成(39%)疟疾病例,减少大约三成(29%)重症疟疾病例,大大降低住院率。重症病例的输血需求也降低了29%。

https://prosyn.org/eOaphs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