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ass144_ YASUYOSHI CHIBAAFP via Getty Images_ukraine YASUYOSHI CHIBA/AFP via Getty Images

新核时代

纽约— 自1945 年 8 月美国向日本投放两枚核武器加速二战的结束以来,核武器成为国际关系的一大特点。此后再也没有使用过核武器,可以说核武器在美苏对抗中迫使双方保持一定程度的谨慎,让冷战一直是冷的状态。此外,军控谈判成功地限制了两国的核武库,阻止或减缓了核扩散。今天,只有七个其他国家(英国、法国、中国、以色列、印度、巴基斯坦和朝鲜)拥有核武器

现在的问题是,我们是否正处于新时代的风口浪尖:核武库扩大,在地缘政治中的作用更加突出,更多国家试图拥有核武器。更危险的是,由于时间的推移和新一代所谓战术核武器的出现——意味着结果不那么惨烈,因此可用性更高一些——这种反对拥有甚至使用核武器的核禁忌正在消退。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在几个方面使这个新时代的到来更有可能。 1991年苏联解体后,乌克兰交出留在其领土上的核武器以换取安全保证。从那以后,俄罗斯两次入侵乌克兰,这一结果可能会让其他国家认为放弃核武器会降低国家的安全。

https://prosyn.org/tCv2Ck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