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ng134_Getty Images_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etty Images

探索社会企业发展模式

香港-即便是在最好的时代,应对气候变化和不平等问题也不容易。当俄乌战争面临升级,中美竞争风险与日俱增,许多经济体正在努力应对飙升的债务和通货膨胀时,应对这些全球挑战似乎更是希望渺茫。但即使是在当前的重重困境中,一个自下而上的社会企业发展生态系统也能取得一些成效。

日益分化的全球经济中,过度依赖国际贸易和投资的传统发展战略日渐式微。同时,在气候行动、疫情复苏、债务偿还等诸多问题的冲击下,各国政府和多边开发银行的预算捉襟见肘。

但一个更根本性的问题在于贫困、不平等、气候变化和环境恶化是一个复杂的系统性挑战。然而,主流的政策方法侧重于为具体问题,甚至是问题的某些孤立方面制定单独的解决方案,而不是以系统思维来考虑解决方案和潜在的问题是如何相互作用的。

https://prosyn.org/QKPVVI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