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ofor3_SAMIR TOUNSIAFP via Getty Images_africadrcmentalhealthwomanhospital Samir Tounsi/AFP via Getty Images

尼日利亚的精神卫生沙漠

阿布贾—对大部分尼日利亚人来说,精神疾病就是“当你开始裸奔”。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误解,但最在一项最新的精神卫生调查中——这也是尼日利亚近20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精神卫生调查——整整70%的受访者认为就是这样。而这仅仅是这次调查所揭露的诸多错误和有害的信念中的一个。

此次调查由我们所在的组织——EpiAFRIC和非洲民调研究所(Africa Polling Institute)进行,共有5315名受访者,结果表明,84%的人认为精神失常的原因在于药物滥用,60%将精神失常与“精神疾病”挂钩,54%认为精神失常是因为“邪灵附身”,23%认为精神失常是“上帝的惩罚”。近三分之一(32%)认为精神失常有家族性。

考虑到这些误解,也许有69%的受访者说他们不会与任何伴有精神卫生问题的人发生关系也就不足为奇了——大部分(58%)是出于个人安全考虑。只有26%的受访者能够像与正常人那样与精神病患者交朋友,只有2%会与精神病患者做生意,1%会与精神病患者结婚。尼日利亚人常常会被鼓励检查未婚配偶的精神病家族史。

https://prosyn.org/d6XYhw7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