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ill61_Jonathan NicholsonNurPhotoGettyImages_walkinmanmanchester Jonathan Nicholson/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让增长归位

伦敦—2013年5月离开高盛后,我有幸主持了一个独立的城市增长委员会(City Growth Commission),研究英国经济的地理不平衡现象。我们的任务是确定为何伦敦和东南部能够赢得如此大的优势,以及其他主要城市中心区的经济表现可以如何改善。

我们最重要的结论是,北英格兰关键城市相距够近,足以联合起来形成一个单一市场,规模可以与伦敦大都会区相比。如果我们所构想的经济和商业聚合能够实现,英国将拥有两个而非 一个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以城市为基础的商业枢纽。至关重要的是,这一被称为北方强区模式的模型可与伦敦构成互补,而不是通过竞争削弱伦敦。其目标是重建地理平衡并提升英国的总体增长表现。

2014年,时任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采纳了该计划,随后我加入首相卡梅伦附,帮助实施该计划。但是,由于2016年6月的英国退欧公投,奥斯本和卡梅伦都在7月下台,9月份我也辞去了政府职务。尽管如此,我仍然以北方强区合作计划(Northern Powerhouse Partnership)副主席的身份保持关注计划的进展情况。北方强区合作计划是一个由奥斯本在2016年秋建立的非政府组织。

https://prosyn.org/eC3t69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