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ass119_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_protestors clash US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一个美国,两类国民

纽约—在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美国各地的官员仍在统计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的选票。当统计结果最终确定后,重新计票和法律挑战肯定会接踵而至。在这场竞争激烈、投票率创纪录的选举中,这是意料之中的。

只有美国公民才可以投票选举美国总统,但这个选择却影响着各地的人们。如果说现在确定选举结果还为时过早,那么, 探讨这次选举对这个世界上最强大国家的启示却不算太早了。

从积极的方面看,美国仍然是一个强大的民主国家。尽管受到与疫情大流行有关的实际限制,但选民的参与率仍然很高。这一进程似乎正在按计划展开。而且暴力事件很少发生。法院正在调查美国邮政服务部门似乎出于政治动机的决定, 妨碍从预计选票主要来自民主党的地区运送选票。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周二晚间毫无根据地宣布胜利几乎没有得到什么回应,而他要求停止计票(至少在他领先的那些州)似乎被置若罔闻。

https://prosyn.org/85gx7Z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