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1_ Per-Anders PetterssonGetty Images_africa schoolgirls Per-Anders Pettersson/Getty Images

让科技行业对非洲妇女开放

马塞鲁—从科技行业妇女(Women in Tech)大会到女程序员(Girls Who Code)计划,旨在让女童和妇女进入所谓的STME领域(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的计划在近几年中方兴未艾。但变化来的很慢:劳动力的妇女占比逐渐增加,但在科技行业显著更低。科技行业是推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因此这是对经济潜力的巨大拖累。

非洲的问题尤其突出。比如,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妇女总体劳动力参与率达到了 61%,但科技专业人员的妇女比例只有30%。更为根本性的是,尽管非洲互联网使用量为世界增长最快,但数字性别差距自2013年以来有所扩大。女互联网用户比男性少四分之一。

在当今数字经济中,妇女相对缺乏联网导致她们更难以实现经济潜力。甚至拥有“类似”企业的妇女,如裁缝和美发师,也因为无法在线推广而蒙受损失,更不用说使用科技工具监控、衡量和优化经营了。

https://prosyn.org/d2TSol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