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ban szydlo NurPhoto/Getty Images

欧盟的黑手党国家

发自布达佩斯——在共产政权垮台后,许多中东欧地区的人们都希望该地区能稳步向自由民主迈进,并克服在实现这一目标的道路上所遇到的一切障碍。然而在许多前共产主义国家,旧的政治利益交换和腐败制度得以保全,并演化出了新的形式。人们原本认为的过渡阶段如今已经成为了一种永久性的状态。

以匈牙利为例,在维克多·欧尔班担任首相的七年中,该国已经沦为一个黑手党国家。匈牙利的独特之处在于它在改变国家走向迈向独裁之前就直接向自由民主迈进并加入了欧盟。而该地区的其他黑手党国家,如俄罗斯、阿塞拜疆和其他中亚前苏联加盟共和国,要么经历了寡头统治的时期,要么直接从共产主义独裁转为国家犯罪集团。

在这些国家,寡头和有组织的黑社会未能窃取国家;相反,一个有组织的“上层”精英占据了包括寡头在内的整个经济体,最终造就出一个犯罪集团和私有化寄生性国家的混合体。

https://prosyn.org/jBKImM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