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ier1_Marcos del Mazo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_science protest Marcos del Mazo/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如何改变民众对于科学的认知

巴黎——在某些问题上,绝大多数科学家能达成一致,但大部分公众却对此不服气,从而产生了认识分歧。不幸的是,当今许多最重要的分歧都是关于可持续性问题。

例如,关于气候变化的现实及其成因,目前已经存在长期的科学共识。但10年前,仅有半数的美国人认为人类活动导致了全球变暖(此外还有1/3的人仍对此表示怀疑)。同样,绝大多数科学家专家组一致认为转基因食品可以安全食用,并且可以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同时,为协助养活全世界发挥重要的作用。但在多数国家,大量民众认为,转基因食品既危害消费者也危害环境。

此外,包括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在内的绝大多数专家认为,核电理应在降低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领域发挥重要作用。但在许多国家,相当一部分人口认为核能既危险又颇具污染性

https://prosyn.org/sSfxd3Mzh